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所

 

殷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1 15:01:00 来源:
殷乐,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新闻所媒介室主任,全球影视与文化软实力实验室主任,新闻学与传播学硕士生导师。2004-2005年度韩国高等教育财团ISEF项目学者,韩国首尔大学访问学者;2010-2011年度普渡大学访问学者。出版专著4部(含合著),主要有《电视娱乐:传播形态及社会影响研究》(2011),《电视新闻改革的现代视角》(2004)等;在核心期刊和重要报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完成研究报告十余部,主要学术论文有《八卦新闻之流变及传播解析》( 2011),《媒介融合环境下欧美受众研究的范式转换》(2010),《全球社交网络新态势及文化影响》(2012)等。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院、所重点等多个不同级别的科研项目,主要有“电视娱乐:传播形态与社会影响研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09), “受众研究的范式变迁及思考”(所重点,2010),“社交媒体与当代政治传播”(所重点,2011)等。主持院广播电视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009)、院级重大课题“媒介融合环境下的国际传播体系建构研究”(2011),参与并完成中宣部交办项目“发达国家传媒管理体制研究”(2006)、国务院应急办课题“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2007)等。 主要研究成果为《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新闻年鉴》摘要或全文转载并被多次引用,多篇论文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