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陈于武同志任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

作者: 社科院新闻所 发布时间:2021-07-15 21:37:00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术前沿

7月1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举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宣布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关于陈于武同志任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免去季为民同志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职务,另有任用的决定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李晓琳参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主持会议。

王灵桂说,季为民同志曾在山东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山东工人日报社工作。2004年到中国社科院工作以来,先后在新闻所、直属机关党委等单位工作,政治素养较高。2016年任新闻所纪委书记、副所长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积极配合主要领导开展工作,扎实推进研究所学科建设和智库建设,认真履行纪委书记的职责,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季为民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投入,团结同事,自我要求严格。根据工作需要,季为民同志不再担任新闻所纪委书记、副所长职务,交流至工业经济研究所任副所长。他祝愿季为民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闻所的工作。

王灵桂说,陈于武同志先后在近代史所、当代所、科研局、历史院等单位工作,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党组织决策部署。2020年任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以来,积极协助主要领导开展工作,认真抓好研究所行政后勤管理,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王府井新办公区的装修、全所搬迁和工青妇等工作,积极协助推进中国经营报社和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改革,取得良好成效。陈于武同志工作勤奋,严谨细致,自我要求严格。希望陈于武同志到新闻所工作后继续发扬优点,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全所同志,共同把新闻所的各项工作做好。认真贯彻好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  

王灵桂指出,院党组非常重视新闻所领导班子建设。这次新闻所领导班子调整,是院党组从工作全局出发,通盘考虑作出的慎重决定。希望新闻所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所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季为民表示,坚决服从院党组的决定,尽快做好工作交接。他回顾了在新闻所工作5年的经历。他说,首先感谢院党组的厚爱和培养,让他到新闻所工作,在新闻所班子和全体同仁的支持下,新闻所工作平稳,没有一件举报案件;其次感谢新闻所党委和所班子的培养和关照,为他创造了回归学术和深耕专业的研究机会,让他可以投身中国特色新闻学的研究;最后感谢新闻所每一位同仁的信任和支持,共同研究,共同探索,组建团队,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研究任务。他说,5年来,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回忆。最后他表示,要迅速转换角色,尽全力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完成好院党组交办的每一项工作。祝愿陈于武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祝愿新闻所同事取得更大成绩,祝愿新闻所的事业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蒸蒸日上。他表示,自己永远是新闻所的学生,任何时候需要,他都会竭尽全力。

陈于武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从今天起将和新闻所班子团结一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到新闻与传播领域,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闻传播学的研究,深入研究新时代新闻传播领域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第二,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管理水平。新闻所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众多的荣誉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新闻学、传播学和网络新媒体研究的学术重镇,党和国家在新闻传播领域首选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来到新闻所,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考验,只有严格遵守党章规定,不断加强学习业务知识,更新知识储备,提高管理水平,才能更好地为新闻传播领域的学人和学界服务。他表示,将尽快熟悉情况,迅速进入状态,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新闻所的优良传统,和所班子成员团结在一起,根据分工,认真履职;根据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按照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服务,做好保障。第三,保持廉洁自律,做好个人廉政建设。按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反腐倡廉,讲政治讲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本着忠诚、务实、干净、担当的原则,做新闻所清正廉洁的典范。同时提高个人的道德修养,磨练自己的脾气秉性。工作讲方法,履职尽责,勤勉敬业,不辜负院党组和全所同志的信任。

最后,唐绪军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认为本次任免是院党组从全院发展大局出发,统筹安排,通盘考虑作出的战略性决策。他高度肯定了季为民同志5年来在新闻所取得的工作和科研业绩,表达了对季为民同志依依惜别的心情。他认为,季为民同志到工业经济研究所任职是院党组对他的信任和重用;希望季为民同志能够接受得了考验,应对得了困难,在新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取得新的成绩。唐绪军对陈于武同志来新闻所任职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陈于武同志工作经历丰富,积累了较多的管理经验。希望陈于武同志尽快融入新闻所这个新集体,发挥作用,和所班子一起,带领新闻所同仁把新闻所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