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握紧拳向党宣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闻所举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 黄双润 陈雪丽 发布时间:2019-07-09 20:28:00 来源: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喜庆的日子里,7月2日,新闻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将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书记赵天晓主持。他简单介绍了所党委为了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增强党员意识,决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活动安排。新闻所全体在职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新闻所党委组织委员钱莲生同志的领誓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宣传委员、党办主任黄双润同志宣布新闻所6月和7月份加入党组织的12位党员名单,他们是:唐绪军(党龄35年)、黄双润(党龄29年)、钱莲生(党龄26年),王凤翔(党龄24年)、刘瑞生(党龄21年)、向芬(党龄18年)、杨斌艳(党龄17年)、王颖(科研党支部,党龄16年)、黄艾(党龄16年)、贾云海(党龄14年)、王颖(行政编辑党支部,党龄14年)、吴秋玲(党龄9年)。党委书记赵天晓一一为过政治生日同志赠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政治生日卡。

党委书记赵天晓赠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生日卡

在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热烈欢快祥和的气氛里,12名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按照每位党员党龄的长短,先后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回顾自己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目标,回顾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心情无比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赢得全体党员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有的党员同志回忆自己入党以来走过的历程之后讲到:“作为一个党员一辈子都要践行入党誓词,尽管行将退休,但是作为党员永无退休之日,我还会继续努力,希望大家监督我、帮助我,努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重温入党誓词

有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不同阶段的成长历程讲到:“当兵服役那15年,部队要求我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为这是党的宗旨;牢记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因为这是军人的天职;还要求我们牢记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枪,而绝不允许枪指挥党;人民军队为人民,矢志不渝,听党的话,跟党走。转业到新闻所19年,我很快完成了由一名军人到一位普通老百姓的身份转变。党员的身份没有变,作为新闻所办公室一名行政人员,依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只是服务的对象更加具体、更加细化,无论是做党办工作、人事工作、纪检工作、科研管理工作、机要档案工作,还是离退休干部工作,等等,都是服务,为科研服务、为领导服务、为全体员工服务,包括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始终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急大家之所急、想大家之所想,勤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发表政治生日感言

有的党员同志发自肺腑坚定而自豪地说:“理想信念,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有的党员同志感慨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讲到:我们要珍惜,从大的环境来讲,要珍惜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我们营造的大的环境;从小的环境来讲,我们也要珍惜新闻所非常好的环境,我们的所领导为大家创造的环境非常好,这是做学问的难得的好地方,而且我们的同事也都非常优秀,大家在一起友好相处、互相帮助、互相提携。

还有党员同志讲到:只有坚持党员先进性,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才能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己所能,为党和国家多做一些贡献,不负党的期许和人民群众的嘱托。

全体党员同志普遍认为,通过再次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特别是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的创新举措,大大增强了党员意识,大大强化了党员身份,既是党员自身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又激励了党员自身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又彰显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添了行动力和正能量。

(新闻所黄双润、陈雪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