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优势共享 资政辅治 海南自贸区文旅智库在海口成立

作者: 陈雪莉 发布时间:2019-04-22 14:40:00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2019年4月1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共同发起成立“海南自贸区文旅智库”。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天晓,舆情调查实验室秘书长杨斌艳;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郭志民,副社长、总经理翁朝健,副总经理钟节华;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名誉会长陈耀,会长王健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海南是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正在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海南是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是中国旅游的风向标和试验田,旅游发展备受国内外关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海南文旅迎来了新机遇、新发展,强化海南旅游的顶层能力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和关键。智库以海南文旅产业全局性、战略性、现实性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充分发挥战略谋划、前瞻研判、资政辅治、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综合优势,为自贸区文旅产业的融合创新提供多元化、高层次服务的智力支撑。

智库将主要围绕舆情大数据、融媒体、大客户营销等,开发舆情调查与监测系统,开展城市影响力、旅游影响力、企业品牌影响力研究与评价,为海南政府提供有关文旅融合、城市传播、乡村振兴的调查研究和传播策略。

智库组成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推动海南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国际开拓,为海南文旅事业提供智力支持和解决方案,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升自贸区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