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在福州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15:12:00 来源:

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主体活动之一,11月30日—12月1日,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在福州举行。中外嘉宾就“中国旅游产业传播新时代新作为”主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和对话,并发布《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指数调查报告》,揭晓“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指数”案例。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表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充分发挥旅游在“一带一路”发展中的作用,依托媒体等资源优势,从推进产品渠道到推动平台融合、机制体制融合,进一步强化旅游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报业协会将深入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为中国旅游包括海丝旅游品牌传播做好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表示,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旅游成为人们与社会、与好友、与朋友圈沟通的重要话题,旅游者同时也是旅游传播者。期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推动旅游传播创新,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中国报业旅游联盟理事长许晨聪表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旅游业发挥着先导、先动、先行的作用。联盟将致力强化旅游产业、产品传播、推介营销方式的创新实践,努力用世界语言诠释传扬打动人心的精彩故事,让“诗与远方”成为旅游业的一道绚丽夺目的风景。同时,为旅游城市宣传提供服务,为特色品牌打造出谋划策,为媒体融合发展尽心献力。

论坛现场,来自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学术部主任刘新传,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亚太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许利平,印尼科学院研究员BettiRositaSari,拿督、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沙巴分会)副会长陈沺铼荣誉博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分别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与国家战略传播创新、一带一路与旅游产业合作、中国海洋丝绸之路与东南亚旅游、沙巴与中国的渊源以及“一带一路”的合作策略、中国旅游的国际传播思考等主题展开演讲,为中国旅游品牌国际宣传、推广、营销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报告》,围绕景区、文旅小镇、美丽乡村影响力等进行调查分享;揭晓“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指数”案例,推出了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文化旅游景区、生态旅游景区、红色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文旅小镇、美丽乡村、创新企业、旅游演艺、创意旅游商品、旅游策划规划项目等10个类别,共有100家旅游企业入选。随后,案例代表还展开圆桌对话,分享旅游产业传播相关经验。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中国报业协会秘书处、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