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中国新闻年鉴第35届全国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6 11:16:00 来源:
         
 
      2016421日至22日,中国新闻年鉴第35届全国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部分省(市、区)新闻媒体的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国新闻年鉴》社社长赵天晓,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新闻年鉴》特约编委杨永山,河北省记协主席相金科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天晓对全国各资料中心过去一年为《中国新闻年鉴》精心供稿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新闻年鉴》是反映中国新闻事业基本情况和发展变化的大型资料性年刊,具有重要的新闻理论价值、业务参考价值和史学价值。创刊30多年来,《中国新闻年鉴》忠实记录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变化,在全国新闻界、新闻教育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权威性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国资料中心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于219日、419日先后两次主持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对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赵天晓还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中国社会科学年鉴”的建设情况。从2015年起,《中国新闻年鉴》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统一印制、统一发行。

杨永山对莅临河北参加《中国新闻年鉴》第35届全国工作会议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河北省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相金科介绍了河北省记协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以及给《中国新闻年鉴》2015年卷的供稿情况。

《中国新闻年鉴》编委、主编钱莲生全面总结了《中国新闻年鉴》2015年卷编辑出版情况,对2016年卷《中国新闻年鉴》的供稿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充分的说明和阐述。他还介绍了《中国新闻年鉴》的姊妹篇——《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的创办情况及主要内容。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丁伟,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王振卿,河北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魁星以及河北省新闻宣传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河北省记协承办,中国新闻年鉴社副社长孙京华主持了会议。

会上,中国新闻年鉴社向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记协赠送了2015年卷《中国新闻年鉴》。(肖重斌、曾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