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业界热点

 

颜伟鹏:移动互联网加速网络营销走向整合、精准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8 11:08:0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前不久,腾讯效果推广启动2012腾讯效果营销中国行活动,这场历经16个城市19个站点的网络营销路演,在向外界传递移动互联网赋予网络广告的深层价值。

  “下一次的网络广告革命将会在移动互联网掀起。”在网络广告领域从业多年的腾讯搜索广告平台部总经理颜伟鹏在2012腾讯效果营销中国行南京站上分享自己对网络广告技术、产品的发展的思考。

  腾讯效果推广积极备战移动互联网爆发

  
网民的行为数据是网络广告开始的地方,任何一种广告形式都离不开商业信息的关联与网络用户需求的关联,行为数据越丰富,产生的营销价值就越大,随着智能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开始具备承载海量用户行为数据的能力。颜伟鹏认为:“互联网的未来在移动端,营销平台必须为移动端信息的爆发做足准备。”

  面对互联网的移动化趋势,腾讯效果推广早已开始行动,并陆续推出无线搜索广告、情境广告、无线APP搜索广告等带有移动互联网属性的营销产品。从这几款产品的优势和特点来看,无线广告产品更强调投放的精准及对碎片化流量的整合。

  移动互联网的资源整合让广告更精准高效

  
在颜伟鹏看来,“整合”将会是提升广告精准度的有效手段,碎片化流量需整合汇集成大规模流量,分散的搜索入口和搜索请求需通过后台进行统一梳理,从而形成更可观的营销价值。腾讯旗下拥有众多移动平台入口,跨平台整合将使得无线广告产生更为多样的定向方式,更加精细化的流量分配,从而实现更精准的投放。

  目前腾讯效果推广已通过“数字营销整合套餐”迈出整合营销的第一步,这个产品集合腾讯效果推广的四大广告产品线,并提供包括地图标注、企业邮箱、企业微博等增值服务。颜伟鹏表示:“这只是营销资源大规模整合的开始。”

  腾讯效果推广为广告主提供实效服务

  
作为一个在品牌、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具备全国影响力的营销平台,腾讯效果推广正试图满足不同区域不同企业的差异化营销需求。“因每个区域的互联网基础建设存在差异,经济发展水平各有不同,腾讯效果推广会根据各区域的不同情况,在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采取不同措施,以迎合广告主的需求。但检验我们产品服务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广告必须要产生实效。”颜伟鹏表示。

  虽然近些年腾讯效果推广的发展已渐入佳境,但颜伟鹏称:腾讯效果推广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未来还能融入更多具有移动互联网特色的营销增值服务,以整合优势提升网络营销效果。对于网络营销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变革,颜伟鹏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