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第二届中国人际传播论坛在南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4 12:53:43 来源:
2010年10月24日,由中国传播学会,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人际传播论坛暨中国传播学会人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举办。来自美国康州中央大学、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香港浸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0多位人际传播研究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传播学会人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翼青博士主持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金陵学院院长王殿祥教授代表论坛承办方致辞,中国传播学会秘书长杨瑞明宣布中国传播学会人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新成立的人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由王怡红担任首任理事长,秘书处设在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以 “媒介融合环境下的人际传播”为主题,南京大学心理学系主任翟学伟教授、美国康州中央大学传播系终身教授居延安博士、香港浸会大学传播系主任马成龙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中国传播学会人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怡红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飞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邱新有教授等10多位专家学者以人际传播和以经验研究视野中的人际传播为主题,进行了专场发言。分组讨论则围绕“中国人际传播研究与教育”、“拉扎斯菲尔德的人际传播思想”、“传统文明与人际传播”三个议题展开,会议气氛热烈。(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