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我所举办2018年道德论坛暨第三期同仁分享会

作者: 季芳芳 发布时间:2018-05-11 12:40:00 来源:

2018年5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举办2018年道德论坛暨第三期同仁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沙垚博士和王凤翔博士,分别就玉门挂职锻炼和台湾学术访问情况进行介绍,与全所同仁分享心得和收获。新闻所副所长季为民主持本次活动。

按照中国社科院的统一安排,沙垚博士自2017年4月起,赴甘肃省玉门市挂职锻炼,先后在文广局、市委农办等单位挂职。沙垚介绍了一年来的工作经历,先后组织中央媒体单位来玉门采风报道,协调玉门宣传部门前往缙云等地进行调研交流,参与玉门农业“三变”等工作,为玉门文化发展、媒体改革和农业转型出谋划策。他还和同事们分享了挂职心得体会和收获,经过锻炼,他对基层政治生态有了深入的把握,对如何运用所学知识服务乡村和基层群众积累了经验。沙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讲话作为结束语:当代中国的实践创新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 

沙垚博士介绍玉门挂职锻炼经历和感受

之后,王凤翔博士介绍了台湾学术访问的收获。应铭传大学的邀请,2018年4月10-19日,新闻所黄楚新、雷霞与王凤翔组成学术访问团对台湾相关媒体及高校进行学术访问,王凤翔代表访问团介绍了此次访问的情况和收获,分别就台湾的社会政治情况、媒体转型和新媒体发展、大数据和舆情分析、广告市场、媒体国际化等问题分享了访问感受。 

王凤翔博士分享台湾学术访问收获